•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追忆红军足迹 赓续长征精神
——乐昌市审计局到五山红军长征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07 16:41: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汲取红色革命力量,牢固树立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8月27日上午,乐昌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和乐昌市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忆红军足迹,赓续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温”入党誓词,守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副书记李伟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神圣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也激励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念,坚守初心。

“听”红色故事,颂百年党史。在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展厅,全体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情回顾了红军长征突破敌第三道封锁线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了“战略突围”“抢占九峰”“突破封锁”“鱼水情深”等四个部分的革命足迹。这段红军在乐昌的长征记忆,体现了我们革命先辈不畏强敌,勇往向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地革命理想信念,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上”专题党课,悟长征精神。参观之后,市委党校政治学高级讲师李兵亮同志以《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乐昌》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既鼓舞士气又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围绕红军长征经过乐昌的这段历史,李兵亮同志以扎实理论功底、生动朴实的语言,对伟大的长征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对如何在工作实践中更好地赓续长征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

“思”前进方向,凝聚前进力量。通过“追忆红军足迹,赓续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汲取了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学好百年党史,用党的光荣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立足岗位,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乐昌市审计局  李晓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