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以审计之力 护航乡村振兴
——市审计局到乐昌秀水镇开展审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1-09-07 16:11: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0日,市审计局组织审计业务骨干到乐昌市秀水镇开展审计业务培训,秀水镇各村支部书记、报账员、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秀水镇财政所全体人员、党政、党建、农办、文化、敬老院、规划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3.png

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赵利忠以《浅谈乡镇党委和政府职能职责与资金管理使用的常见问题》为主题,从乡镇党委和政府的职能与职责上,分析了“三重一大”决策议事规则、内部审计工作、经费管理有关政策及审计常见问题,并从单位领导法治意识、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制度机制建设、监管执行等方面进行原因分析,提出要提高法治意识转变治理理念、加强培训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建立健全制度做到有法可依、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制度执行等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审计业务培训,切实提高镇村干部的财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树立依法理财意识,助力乡村经济健康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韶关市审计局  徐望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