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新丰县审计局“三个强化”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时间:2021-08-31 15:23: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丰县审计局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强化党组组织领导、党支部战斗堡垒、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强化党组组织领导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丰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承担好抓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新丰县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党组书记、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带头扛责,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细化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带头表率,领学促学。坚持党组带头,发挥头雁效应。新丰县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召开专题研讨会议8次,带头开展宣讲5次,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常学习多实践,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一是突出主题,融入日常学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采取线下集中学习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一月一主题的党日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学习参考书目,党员干部撰写党史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共150余篇。坚持利用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韶关发布”“秀美新丰”“云髻先锋”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自主学习。构建线上学习交流群,随时随地分享学习成果,介绍学习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二是丰富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新丰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主题歌咏比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朗诵比赛等,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坚持利用就近的红色资源,“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新丰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军屯修睦小学、马头镇板岭村“仰红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田镇天堂村抗日战争根据地开展党史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三是学用结合,加强党性锤炼。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七一”前后分别召开了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深入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查找差距不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2021年7月1日,中共新丰县审计局支部委员会被授予县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一是立足本职,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民生领域审计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推动惠民政策措施规范有效运行,把全县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情况、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和人居环境连片整治情况等纳入审计年度项目计划,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为民办实事,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丰县审计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环境保洁、政策宣传等活动,目前2021年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总次数为219次,服务时长共558.5小时。(新丰县审计局 李文思 吴文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