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乐昌、始兴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1-08-31 15:19: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曲江区委审计委员会、中共乐昌市委审计委员会、中共始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委审计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

中共曲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曲江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曲江区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有效发挥审计工作“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作用。二是要抓住重点,靶向发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审计服务曲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运用政治眼光研究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围绕经济责任、重大政策、深化改革、生态环境、民生项目等领域开展审计工作,以更实的审计举措规范项目建设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完善政策制度措施。四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

中共乐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乐昌市审计局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乐昌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相关文件。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强化审计监督,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四是要强化忠诚履职担当,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发挥好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落实好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中共始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始兴县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始兴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文件。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作用。二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监督重点。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密切关注民生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和民生政策的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积极开展民生相关审计,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全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审计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落具体。各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形成同频共振的监督合力。(曲江区审计局 曾晨 乐昌市审计局 徐菲 始兴县审计局 张志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