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在韶关市第五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中获服务群众类二等奖

时间:2021-08-10 17:10: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在韶关市第五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服务群众类)现场竞赛中,市审计局机关党委推荐的项目《以困难群众保障政策落实专项审计为支点 助推社会公平和谐稳定》在当天17个比赛项目中排名第6,获服务群众类二等奖。

图片2.png

市审计局以困难群众审计的真实案例为剧本,团队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审计人员发现一名享受低保的残疾人员生活环境比较恶劣,长期居住在连做饭和洗澡的地方都没有的过道里,基本生活需求难以满足。虽然其本人已多次提出租住公租房的需求和申请,但是由于表格填写错误导致一直无法申请成功。掌握上述情况后,审计人员立即将问题反馈至主管部门,并督促其予以关注和解决。最终,该名低保人员如愿入住梦寐以求的公租房中,解决了他一直以来的困扰。

这只是市审计局坚持打造为民服务、为民审计的服务型审计机关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审计局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民生审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聚焦项目强担当,组织开展人民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体现审计责任与担当,主动谋划、提前布局、明确思路,在审计工作中紧扣“六稳”“六保”等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结合审计的监督职责,组织开展就业、人才培养、社保、医疗、公共卫生、乡村振兴、困难群众政策落实等民生审计,着力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民生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积极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充分展示新时代审计机关的新风貌新作为,为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韶关市审计局 朱晓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