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8-10 16:04: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日,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韶关市本级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韶关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关于韶关市2020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文件,研究部署了市委审计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4111401.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系统研究把握大政方针政策的战略意图、实践要求,及时跟进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审计监督推动大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实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结合财政全覆盖审计,密切关注财政资金使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加大对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推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政策落实的跟踪审计力度;围绕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要素的部署,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情况;围绕生态发展区定位,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对水污染防治情况、河长制落实、森林资源管护情况、山水林田湖草、重大环保设施建设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积极开展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农业农村等民生相关审计,关注民生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以及民生政策的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揭示和反映民生工程项目在规划编制、招投标、工程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加强审计监督,聚焦财政资金分配使用、重大项目建设、国有资产运营、公共资源交易等公共资金运转和公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各级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各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落实好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的职责,加强对上沟通联络和请示报告,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党政督查、组织人事等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机制,完善审计结果和信息共享,更好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强审工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强化对审计权力行使的全过程监督,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韶关市审计局  褚晓芬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