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区审计局加强监督协调 落实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7-30 08:57: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曲江区审计局以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专项审计调查为契机,把“为群众为实事”作为审计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区财政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交换意见,同时就如何规范和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建设进行了探讨,各自发表了意见建议,对促进我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推广进行了有益探索。

曲江区建设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意在关怀老年人,服务长者群众。区审计局把该项目作为民生项目和重大政策措施跟踪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审计调查,针对审计发现的监管机制、绩效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完善试点规范运营,提高社会效益等5条审计建议,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起到了审计应有的监督指导作用。会议还听取了2家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意见,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责任单位明确了整改路线图,压实整改责任到个人,要求立行立改,限期完成。区审计局制定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并按照“谁审计、谁跟踪”原则跟踪落实整改,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加强资金监管、业务指导,要求经营单位完善试点服务,细化工作指标,不打折扣地落实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职能。

曲江区审计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把民生项目列入年度审计计划内并认真组织审计,督促中央和省、市重大民生政策切实得到落实落地,把审计结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民生政策的红利。(曲江区审计局 袁丽华 徐海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