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新丰县审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30 08:56: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丰县审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认真开展党史理论知识学习。县审计局按照每月一专题一本书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四史”专题和党史教育指定书籍,并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党史学习笔记。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用理论指导实践,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入开展党课宣讲。“七一”前夕,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党的历史重要转折点”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中国共合作破裂和大革命失败、红军长征、解放战争和改革开放四大转折点,党课紧贴实际,主题突出,使全体审计人员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思想上受到党的深刻教育,意义非凡,鼓舞人心。

开展党史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为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崇高政治理想,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沙田镇天堂村抗日战争根据地开展党史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入党誓词下进行庄严的宣誓,宣誓结束后,大家认真观看基地展板上的内容,全面了解革命先辈在天堂村的伟大抗战故事,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可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认真开展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审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支部委员对照自身职责、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相互批评,深刻查摆党史学习教育检视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积极参加“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为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奋力开新局,县审计局积极严格按照党内法规规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积极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参加2021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7月1日,中共新丰县审计局支部委员会被县委授予“新丰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一名党员干部被授予“新丰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县审计局党支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为老党员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同志,将纪念章亲自送至其家中,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对于生活困难的党员,组织人员亲自上门慰问,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老党员与党组织距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大会直播。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七一”当天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全党全国在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尺。为持续做好我县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县审计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沙塘社区协助社区开展重点地区返新人员排查和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共完成1304条信息采集工作,大大的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县审计局牢固树立民生审计理念,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聚焦民生热点、难点,计划将优化营商环境等审计项目纳入下一审计的审计项目计划中,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新丰县审计局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切实担起审计责任,助推新丰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融湾先行区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新丰县审计局  吴文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