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2021-07-22 17:03: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普及急救知识,让审计人员掌握现场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韶关市审计局机关工会邀请粤北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廖武及他的团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此次活动还结合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组织碧桂园南区社区干部职工一同参与。

相片15.JPG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眼外伤急救处理、眼科常见疾病和预防徒手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急救处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培训将救知识理论与急救技能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现场演示、实践操作主,通过生动、详尽的讲解,使大家对各项急救技能有了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激起大家学习急救的热情,通过医护人员精心指导,大家经过亲身体验和实践操作,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受益匪浅。

相片17.jpg

通过这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审计干部职工与社区干部的急救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和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急救不仅仅是专业急救医务人员的责任,也是需要每个人去认真学习并掌握的技能,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为自己为他人为群众赢的拯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在提升了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的同时,树立起“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理念。(韶关市审计局 叶玉兰 朱晓露)

图片3.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