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三点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21-06-29 09:34: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市审计局着力找准“三个基本点”,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共开展审计项目6项,完成4项,提出审计建议9条,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7255万元,非金额计量问题12个,移交处理金额360万元。

一是以党性淬炼为基础点,强化业务学习提“能力”。深化政治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推进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认真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推进活动有序深入开展。紧贴新时代审计工作特点和审计干部需求,扩宽教育途径,激活审计干部学习动力,推进“线上+线下学”模式,将“学党史”和“双周讲堂”等实战讲演方式结合起来,建立微信群,实现“时空连线”,确保审计干部学习教育“不掉队”。目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和各类审计政策法律法规、优秀案例、大数据审计知识等培训20余次,培训400多人次。

二是技术创新为关键点,强化攻坚克难添“活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学史力行”,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改革创新,促进审计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在南雄市2020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创新审计技术手段,利用大数据筛查出疑点线索439条,变审计人员“路上跑”为审计数据“线上跑”,变“现场找线索”为“带线索到现场”,切实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拓展审计的广度、深度。大力转变审计理念,推进审计关口前移,抓好雄信高速公路(南雄境内)土地与房屋征收全过程跟踪审计;探索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组织审计人员到内审试点单位“面对面”答疑解难,促使内审工作为领导干部规范、民主和科学履职服务。

三是砥砺奋进为根本点,强化务实进取“动力”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本着“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全员参与片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精准扶贫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针对21片区停车位不规范、“牛皮癣”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合理规划了停车位20多个清理广告100多条摸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信息300多条。局领导带队到挂点联系坪田村、坪湖村开展“民情夜访”6次,与村干部座谈交流3次,开展消费扶贫行动3次,跟进联系水务、财政等部门安排专项资金实施老龙村蕉江沙坝仔山塘堤坝除险加固工程2次。以有力举措解决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擦亮南雄民生幸福底色。(南雄市审计局 彭雪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