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改革工作 审计成果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转变

时间:2021-06-15 09:52: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市审计局深入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改革工作,成立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定《联席会议议事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制度》,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整体工作合力,搭建议事“新平台”,进一步规范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保障和推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改革发展。

今年,市审计局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创新改革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报送方式,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重新梳理,重点揭示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提炼并归纳汇总、剖析原因,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2020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作出总体评价由以往的“一份一报”调整为汇总形成年度综合报告报送市委审计委员会。这一改革,改变了以往零碎、分散的报送形式,更注重向市委、市政府全面反映我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炼形成相关系统、行业、领域须引起重视和改进的建议意见,为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提供参考帮助未列入审计的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查自纠,实现审计成果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转变。

据统计,市本级2020年度共完成19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涉及21位领导干部,披露出部分党政领导干部仍存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及时、重大决策制度建设和执行不到位、重大决策程序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监管不完善、对政府“过紧日子”的认识不深等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审计局首次以综合报告的报送形式,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专题听取2020年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情况汇报,并要求有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整改。市审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年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台账式”管理和“挂销号”制度,做好督促整改工作;继续组织好2021年度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力度,不断推动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地方党委、政府监督管理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为促进我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发挥积极作用。(韶关市审计局  林桂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