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 强化审计监督

时间:2021-06-15 09:49: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8日召开的全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发出了韶关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吹响了对标最好最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再出发”号角。市审计局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聚焦主责,将审计监督重心向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倾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市审计局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列入2021年-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进行全局性统筹谋划和部署,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对标最好最优的营商环境标准,聚焦简政放权、市场公平、减税降费等,破解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中梗阻”难题,推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生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审计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把促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融入到各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开展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绩效审计等审计类型中,关注影响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推动项目有序高效落地。

容错免责当好招商引资“护航者”。研究制定了《韶关市审计局关于在审计工作中落实容错免责要求的意见》,对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中因先行先试、敢于担当、突发处置而出现的失误、过失、过错与偏差行为,明确了启动审计容错免责机制的14条情形,让审计结论既有“硬度”又有“温度”,为我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08165140.png

市审计局招商引资工作小组到江西省萍乡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在全市掀起的“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热潮中,市审计局把招商引资作为份内职责,高标准配强招商力量,形成了招商引资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干部职工全员抓的工作格局。领导带头招商带动全员招商,全市审计干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各种资源,收集各路信息,积极投身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争当韶关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同时,热情做好宣传推介和考察接洽,引荐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韶关外国语学校项目已签约落地乳源。(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