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6-15 09:42: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我市2020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冯国华,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定》和《若干措施》精神,提高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适时组织召开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科学制定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学习《规定》和《若干措施》作为领导干部任前培训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一环。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要继续落实“台账式”管理和“挂销号”制度,并将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项目必审内容和履行经济责任评价标准。被审计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认真履行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制定相应对策,因地制宜、逐层细化完善配套措施,抓好政策部署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要加强专项资金使用及其效益监管,规范国有资产管理。(韶关市审计局  褚晓芬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