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4 17:43: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8日,韶关市审计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中共韶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前往南雄市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南雄市审计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参加了该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和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水口村党建示范基地、水口战役陈列馆、红四军乌迳脱险地,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抗敌的先进事迹。同时,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达的带领下,大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罗文达强调:作为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好审计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

图片1.png

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将认真学好百年党史,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重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中共韶关市审计局机关第二支部联合乐昌市审计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四重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10531114752.jpg

重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韶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月的领唱下,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嘹亮悦耳的歌声、悠扬熟悉的旋律,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唤醒了大家的红色记忆。

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褚晓芬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重学党史。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望雄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长征在乐昌的光荣历史,带领大家一同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接受红军革命精神的熏陶,赓续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重走长征路。党员同志们从龙王潭红军长征路口出发,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党旗,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崎岖山道前行,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参加活动的党员说:“通过重走长征路,大家仿佛回到了1934年红军长征在乐昌的峥嵘岁月,当年红军沿着崎岖山路艰难前行的场景浮现在脑海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韶关市审计局 朱晓萍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