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做好“三立足”发挥参谋助手功能作用

时间:2021-06-04 17:26: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参谋助手”功能作用,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审计办”)积极做好“三立足”,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立足做好服务保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市委审计办先后制定印发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制度》《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制度》和《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规范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议事程序,理顺了市委审计办与市审计局“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关系,统筹做好了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之间、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服务工作,形成了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等部门整体联动、密切配合的日常服务保障工作格局,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立足做好决策参谋,重要事项及时报送。市委审计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决策当好参谋。市委审计办成立以来,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送审计报告、综合报告、专项报告共22篇,为领导决策和工作部署提供了参考,每份报告均获得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批示,充分体现了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地促进了韶关审计事业的发展有效发挥了审计“参谋”的作用。

立足做好推动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力度。2021年以来,市委审计办创新督办方式,按照“一事一办、专项跟进”的原则,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市委审计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以及领导批示作为督查督办重点,建立督查督办台账,专项定期跟进落实情况,确保市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强化审计成果应用,增强审计“透视镜”功能。(韶关市审计局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