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乐昌市审计局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24 10:31:5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乐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晓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邹晓燕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光辉历程。用一个个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纪录片《共产党人》党史篇第一集《开天辟地》。影片生动地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这段时期的历史事件。使全体干部职工认识了李大钊、陈独秀这两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前期领导者,领略了毛泽东、邓颖超、邓中夏等一大批青年共产党人的风采,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上个世纪初叶的中国是怎样处在民族危亡的关头,了解了当时的爱国志士们是怎样苦苦探求救国救民的途径,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在那个特殊年代的光辉意义。

邹晓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再升华。新中国的成就无比辉煌,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对标看齐再部署。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虽然今年审计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各股室要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为实现清和乐昌”提供坚实的审计监督保障;三是创先争优再扬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是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把握重点、难点,抓住关键、关口,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不断创造更好的业绩。(乐昌市审计局 李晓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