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21-05-24 10:16:2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韶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根据审计署2020年度工作部署和省审计厅审计计划要求,派出审计组对翁源县2018年至2020年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开展审计,坚持到普惠链末端审查政策落实和资金效益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一是聚焦高标农田建设和管护,关注粮食生产安全。审计人员手持轮式测距仪,一步一脚印丈量高标农田项目,同时关注高标农田基础设施是否发挥实效、设施设备是否管护到位、建成项目是否惠及农户等事项,着力推动健全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护体制,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二是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注农村“三大革命”。审计组重点关注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三项重点工作推进和管护情况,通过“游”垃圾山、“看”生活污水、“用”农村厕所,实地感受农村人居环境的变化,着力推动建立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

图片1.png

三是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关注产业政策落实。通过耐心聆听村民的心声,把民声作为审计工作重要的线索;走街串巷探访农户和企业的产业发展情况,做到书面资料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对乡村产业情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助力疏通阻碍政策实施的堵点和拐点。

四是聚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关注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组翻山越岭核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查看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环保生态等方面的问题,着力促进涉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韶关市审计局 马丹婷 骆漠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