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定点帮扶乐昌市廊田镇楼下村扶贫工作顺利完成交接

时间:2021-05-21 09:09:4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4日,韶关市审计局定点帮扶和东莞市大朗镇对口帮扶乐昌市廊田镇楼下村扶贫工作交接仪式在楼下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东莞市大朗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驻楼下村第一书记、驻楼下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傅伟斌同志代表对口帮扶单位,韶关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和生态环保审计科科长、驻楼下村党建指导员徐良洪同志代表定点帮扶单位,乐昌市廊田镇楼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邓泗洲同志代表村委会,廊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勇斌同志代表监督方参加了交接仪式。并在廊田镇驻村工作组、楼下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共同见证下,按照扶贫工作清单内容核实签字确认,顺利完成了定点扶贫楼下村工作的整体移交。

微信图片_20210518144622.jpg

2016年以来,在帮扶单位的坚强领导下,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镇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以打造“四强”基层党组织为抓手的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路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动,激发新“引擎”,推动楼下千年古村走出发展困境。在党建的强大“引擎”作用下,楼下村党组织、经济组织等细胞活力得到极大激发,村级基础文化设施、村容村貌,村居环境、产业发展和村集体收入等得到巨大提升。

五年扶贫期,共投入楼下村各级扶贫资金达3000多万元(含2100多万元新农村建设资金),帮助楼下村完善基层设施建设、发展产业,解决贫困就业、贫困子女教育等问题。筹集47万元规范建设党员活动室、党群活动室、党建文化广场等阵地;指导楼下村党组织累计拆除破旧泥砖房1146间35129平方米;实施拆旧复垦23.47亩,争取复垦资金845.12万元;争取涉农资金900多万元强力推进楼下鹿江自然村打造乐昌市无泥砖房新农村建设提升示范村;共形成扶贫资产43项,资产总额高达751万元。至2020年底实现村集体经营性年收入30.3万元,比2015年的2.4万元增长了11.6倍,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1万元,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93万元,比2015年的0.75万元增长1.6倍。2020年底,楼下村和56户贫困户184名贫困人口全面实现脱贫出列。驻村扶贫工作队出色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赢得群众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被推选为“韶关市2019-2020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驻村第一书记傅伟斌同志和驻村党建指导员徐良洪同志均被推选为“广东省2019-2020年度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和被评为“2020年乐昌市最美扶贫干部”,徐良洪同志还被推选为“2020年韶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韶关市审计局  徐良洪)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