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学党史悟初心,践实行守使命——韶关市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0 17:15:0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历史,更好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迅速响应、精心组织,丰富形式,领导带头,确保学好用好“党史”,筑牢为民初心,践行使命宗旨。

一是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要求。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韶关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材料,制定《2021年中共韶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韶关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等,要求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三是精心组织观看红色影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等红色影视精品,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伟大情怀,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

四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通过邀请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同志作“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宣讲,进一步厚植审计人员的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和担当意识。

五是加强与县级审计机关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推进全市审计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清明祭英烈”等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做到铭记光辉历史,铸牢审计之魂。

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研究和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精心组织开展就业、人才培养、公共卫生、医疗、社保、困难群众、乡村振兴、政务服务等为民办实事民生审计项目,着力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民生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体现审计责任与担当。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初心,践实行守使命,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我市“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审计力量。(韶关市审计局  朱晓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