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创新审计方式方法 促进审计提质增效

时间:2021-05-17 09:06:1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南雄市审计局对该市2020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了审计,通过大数据实现全覆盖审计,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据化审计方式,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发现问题和原因分析,提出规范一级预算单位预算编制、资金分配和预算执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和预算绩效。

严谨细致,坚持问题导向。审计组聚焦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情况,从疑点入手,核实是否存在应征未征的现象,免征少征是否合规,切实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

实事求是,坚持规范操作。审计组对每一个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每一个审计环节依法依规、程序规范,每一个审计决定客观公正、处理恰当。

创新机制,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审计组打破常规审计思路,例如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找到切入点,并进一步对相关工程项目进行延伸审计,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对分析发现的疑点进行核查,有效提高数据资源使用效率。(南雄市审计局 梁国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