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区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0 10:14: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近日,韶关市曲江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始兴县红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走近始兴县沈所镇沈北村,远远就看见一栋淡红色的方正厚实围楼巍然屹立,这就是“红围”。红围原叫“奠安围”,现在门口上还有隐隐约约的奠安”二字。除因外墙呈淡红色,而被当地百姓称为“红围”外,更深层次的原因是,1938年广州沦陷后,为适应抗战形势需要,中共广东省委机关迁往韶关,而1940年春至1941年春,这里曾作为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在指挥广东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抗战时期的“红色堡垒”和重要的“红色指挥所”。党员干部认真参观,追忆艰苦革命岁月,感悟红色精神力量。

在参观完红围后,党员干部继续前往八一村的外营围楼参观外营保卫战遗址。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前夕,震惊广东的“外营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当年30多名游击队战士抗御国民党军队2000多人,激烈的战斗打了两天两夜,直到敌人用炸药把围楼西北角炸开了一米宽的缺口,围楼才被攻破。围楼攻破后,国民党军队在外营村共杀害游击队战士和群众112人。通过一边聆听当地宣讲员讲述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一边参观历史遗址,更加让党员干部深切地感悟党的历史,感悟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党性修养。(曲江区审计局  顾莹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