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乐昌、南雄、仁化、始兴、乳源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4-09 09:57:0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曲江区、乐昌市、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乳源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面落实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曲江区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加强引领,突出学习教育六个方面,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通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殊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党史”教育贯穿局党支部全年组织生活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深化教育。

乐昌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意识,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要紧扣审计工作实际加强重大政策、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助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不断优化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深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审计成果运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全面负起责任,加强统筹领导;领导小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南雄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充分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议强调,要落实上级部署,围绕既定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和细处。要在“规定动作”到位的同时,多开展有审计特色的“自选动作”。会议要求,各党员干部要注重学用结合,将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和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仁化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会议强调,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注重凸显审计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始兴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把握审计使命挥特色优势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具体安排上来。会议强调,要认认真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进审计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始兴审计事业新局面。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乳源瑶族自治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乳源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五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要突出知行合一,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紧紧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突出抓好学习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个“教育引导”重要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教育。三要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既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开展具有审计特色的“自选动作”。(曲江区审计局顾莹莹  乐昌市审计局李晓慧  南雄市审计局刘圣超  仁化县审计局彭莉  始兴县审计局谭钧庭  乳源瑶族自治县审计局温存)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