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强化审计监督 助推垃圾分类

时间:2021-04-09 09:51:4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资源环境建设方面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近日,韶关市审计局开展了韶关市本级重大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绩效审计。

统一思想,主动学习。垃圾分类政策、垃圾终端处理作为一个新的领域,在开展审计前,审计组主动学习,认真研读审计厅下发的相关法规。学习中,大家对法规结合审计实践,相互讨论对相关规定内容精神实质及重要意义的理解,融会贯通、切实增强了对审计理论知识的积累,为进一步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从多环节、多部门关注垃圾分类效果,丰富审计成果。这次审计突出的是绩效审计,要求从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等各方面查看韶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效果。为此,审计组赴市住建局、花拉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循环经济环保园等多个地方实地查看情况,从垃圾分类的全流程构建垃圾分类绩效审计体系,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

通过这次审计,发现了韶关市垃圾填埋过程、渗滤液处理、循环经济园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韶关市花拉寨垃圾填埋场的管理水平和优化处理能力,并通过审计的全过程分析为环境绩效审计提供一个实践的案例。(韶关市审计局  钟丽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