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始兴县审计局提前谋划早部署 全面落实开好局

时间:2021-03-15 09:01:1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年初始,为确保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始兴县审计局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召开了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明确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主动接受县委巡察监督。精心准备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迎检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

二是聚焦主业,统筹推进各项审计工作。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以及民生工作,上半年配合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实施好始兴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开展好2020年广东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乡村振兴及重大政策落实等审计项目,下半年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及民生审计。

三是促进落实,强化审计整改规范化管理。压实压紧审计整改监督责任,规范整改工作流程。做好整改项目台账,记录每个审计查出问题的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状态和整改成效,实行“清单制”管理。同时,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提升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的质量。

四是提升队伍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工作需要和岗位分工,有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市审计项目及业务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着力完善规章制度,把好审计程序关和质量关,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始兴县审计局  张志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