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03 11:31:3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日,韶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在韶关审计系统有举措、有落实。

IMG_6492.JPG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确保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2021年各项审计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韶关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工作质效,拿出非凡之举、创造非凡业绩,为“十四五”时期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扎实开展好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监督,推动市县一体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和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两统筹试点改革。围绕以更大决心推进资源资产保护开发的部署开展审计监督,创新和改进资源环境审计方式方法,将山水林田湖草、重大环保设施建设等生态环保审计作为全年的专项专题审计调查项目,注重从宏观层面、政策制度上研究分析审计情况,为我市绿色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打造独具北部生态发展区特色的韶关审计新气象。结合融入双区建设的部署以及以更大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开展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围绕以更高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以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聚焦乡村振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好审计监督。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要求,围绕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改革创新审计技术手段,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通过大力实施科技强审工程,依托“金审工程”三期建设,促进从过去的手工账册审计向大数据审计、联网审计转变,切实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提升审计深度和广度。强化审计整改情况跟踪督促,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效果,做到准确发现问题、全面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杜绝“年年审年年一个样”的问题。(韶关市审计局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