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武江区审计局开展“双周讲坛”积极推动“巡审联动” 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21-03-01 08:58:5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武江区审计局干部对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更好的发挥巡察审计联动作用。近日,武江区审计局开展了2021年第二期“双周讲坛”活动,活动邀请了区委巡查办副主任林晓东同志作“巡察工作交流”为主题的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课上林主任从巡察基本情况、巡察主要做法及巡察主要成效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传达了中央对巡视巡察要求的精神,并对“三聚焦”作了具体的解读,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林主任的课既突出了重点,又切合实际,思想上对巡视巡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为今后如何做好巡审联动谈了各自的体会。

局党组书记袁文娟表示这次辅导课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巡视巡察是对我们工作的“政治体检”,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是督促基层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是剑指基层贪腐,解决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与审计相同之处都是以问题为导向,都是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推动巡察审计联动作用,促进巡察和审计两项监督有机融合、高效配合,实行人员紧密衔接,增强监督力量,巡审优势互补,开展联合监督,成果互相运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审精准度,提升监督实效。(武江区审计局  邹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