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四个强化” 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时间:2021-02-24 09:01:4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科技强审”工作要求,韶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以“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的组织模式,助推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一是强化组织协调。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在着力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以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重点项目为抓手,通过顶层设计打破科室、层级界限,整合具有财政、国土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知识背景审计人员,组建大数据审计攻关小组,以充分发挥审计大兵团的整合优势,适应全覆盖时代的审计新需求,为审计全覆盖提供坚实的组织架构。

二是强化人才培养。加大大数据审计培训力度,通过专题授课、组织研讨、选派人员参加集中培训等方式,着力打造复合型审计专业人才,激励审计干部以大数据思维指导工作,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审计全覆盖提供强大的技术力量。

三是强化数据治理。积极推进“金审三期”建设,提升数据安全管理能力。在已实现市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审计项目,不断扩充、更新财政、工商、民政等多部门行业领域的电子数据,充分挖掘数据资源价值,为审计全覆盖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撑。

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成果经验提炼,积极探索创新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着力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构建审计“一盘棋”格局,实行预算执行审计与专业审计、现场审计与集中审计、上级审计与下级审计相结合,构建起一个资源优化、信息通畅、灵活高效、运转有序的审计组织体系,最大化发挥审计成果,为审计全覆盖提供高效的方法体系。(韶关市审计局  黄腾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