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19 15:03:0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和实施审计,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扎实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坚持审计工作一盘棋,开展2021年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密切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审计贯穿全年审计项目,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二是围绕以更大决心推进资源资产保护开发的部署开展审计监督,打造独具北部生态发展区特色的韶关审计新气象。把握生态保护主旋律,组织开展市重大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市林业局及下属单位2020年度财政财务收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等审计,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切实保护好千百年来祖祖辈辈留给我们的绿色家园。

三是结合融入双区建设的部署以及以更大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开展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组织开展好韶州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审计,促进提高公共投资绩效。深化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审计监督,推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和改革。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年”行动,扎实推动市县一体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和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两统筹”试点改革,强化大数据审计以及改进资源环境审计方式。

四是围绕以更高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以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开展审计监督。在抓实公共投资审计项目的基础上,开展乡村振兴跟踪审计,以审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关注底线民生,关注民生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情况及相关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市技工人才培养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绩效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审计。

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要求,围绕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大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使保护改革、宽容失败落实到审计机关的行动上。加大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创新力度,梳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提炼形成相关系统、行业、领域须引起重视和改进的建议意见,实现审计成果从点上发力面上见效转变。积极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加快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