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健康中国视域下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讲座

时间:2021-02-08 10:26:0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等有关论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健康韶关,提升市审计局干部队伍健康素质。近日,市审计局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韶关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韶关学院教育学院公共教学部主任廖素群副教授作“健康中国视域下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考清主持讲座并讲话。

此次讲座廖素群教授从健康中国的解读、压力与压力反应、情绪与情绪管理、压力应对策略等4个方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提出“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有关论述作了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健康中国的专题辅导,廖素群教授的讲课观点鲜明、视野开阔,整个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审计干部职工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健康中国有关论述的理解,也指导大家如何面对压力进行情绪调节与管理。

讲座上,毛考清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人员心理健康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注意从心理健康方面关心爱护干部,要及时找干部谈话,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重塑审计机关文化,创造和谐的心理环境。倡导以人为本,积极、开放、宽容、乐观的组织文化氛围,减少审计人员的职业心理压力。三是要从用人导向上为干部创造减轻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的环境。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及评价办法,建立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机制。四是要引导审计人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调适。加强自身的学习修养,多发展健康向上的业余爱好,学会自我放松,学会自我暗示,学会目标补偿,学会情绪转移和升华。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入的了解自我的心理健康情况以及学会了如果更好的调节和管理情绪。今后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以更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面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护航韶关推进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韶关市审计局 朱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