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审计助力我市推进“南粤家政”工程

时间:2021-02-15 10:23:0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韶关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对我市落实“南粤家政”工程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组着力从制度和方案制定、政策落实、资金分配和使用等方面查找我市“南粤家政”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力促“南粤家政”工程落实生效。

一是促进我市完善“南粤家政”工程制度建设。围绕中央、省文件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具体实施意见和省审计厅审计指引要求,审计组重点关注我市“南粤家政”制度建设情况,揭示了工程制度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和方案,确保“南粤家政”工程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推动我市完成“南粤家政”工程目标任务。审计组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对“南粤家政”工程培训目标任务要求,跟踪近年来我南粤家政重点培训项目任务完成情况。针对项目存在问题,审计人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助力我市顺利完成“南粤家政”工程目标任务。

三是促进我市家政行业市场规范管理。为全面了解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市场情况,审计组到多家相关部门、相关家政服务企业进行实地访谈,并通过查看家政服务公共平台数据,关注我市家政企业信息登记、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认定等情况。针对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市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组提出有效审计建议,助力规范我市家政行业市场规范管理。

接下来,韶关市审计局将持续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为全面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激发家政服务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韶关市审计局  辛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