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三步走”增强党风廉政建设 大力打造审计铁军

时间:2021-02-16 10:21:0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机关的“生命线”和“高压线”,韶关市审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强化对审计局外聘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的廉政管理,由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向局内各科室负责人,各审计组组长制发廉政纪律提醒函,按思想教育、言语规范、行为约束三步走,大力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切实增强廉政教育。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坚持思想教育和廉政提醒常态化,进一步深化外聘人员对廉政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把廉政意识融入审计业务的过程中,提高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自觉性。二是坚持宣读纪律要求。审计组入驻被审计单位时,审计组长向被审计单位宣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切实压实审计组长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早打预防针,发现干部思想上、行为上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谈话,避免“亚健康”恶化成“重症病”。

通过加强对外聘人员的廉政教育管理,发布廉政纪律提醒函,夯实外聘人员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审计机关内部廉政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一支审计铁军。(韶关市审计局  朱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