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武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全力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助力武江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0 08:49: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武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王瑞军同志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整改报告》《武江区审计全覆盖中长期规划(2021-2025年)》,通报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讨论了审计普法和审计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培训会议相关事宜,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审计监督工作有更大改观、再上新台阶。要严格压实审计整改整治责任,全力完成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审计工作摆在落实政治责任的高度,切实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切实把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由表及里,真改深改。表象问题不彻底整改不放过,必须要从规律性、普遍性问题里面抓紧建立有效机制的完善,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切实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形成重视审计、认真对待审计、支持审计的监督氛围,强化区委审计委员会相关决定的约束性、严肃性。

会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一是要坚持辩证思维、实事求是,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和整改既不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又能促使各单位规范、合法开展工作。二是要抓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机制的完善。三是要加大党委、党组一把手的培训力度。四是要加强督察问责。武江区审计局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