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聚焦新区城市提升行动重点项目“四个着力”助推善美韶关建设

时间:2021-01-04 10:05: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持续跟进芙蓉新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推动完善区域配套和城市交通网络,促进城市品质提升近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武广客运专线韶关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审计,以“四个着力”助推善美韶关建设。

着力审查实施推进情况

围绕落实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审计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检查项目申报、审批、开工及项目进度、投资完成等情况,揭示是否存在虚假或重复申报、进度严重滞后等问题,查找制约项目推进的卡点堵点,促进城市提升行动项目顺利实施。

着力审查项目管理情况

围绕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规定,重点检查项目招投标及合同管理、投资控制等情况,揭示是否存在项目业主履行不到位、严重超概或超标准等问题,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城市提升行动项目公开规范建设。

着力审查资金使用情况

围绕落实建设资金筹措方案和资金专款专用要求,重点检查资金筹集、安排、拨付、使用情况,揭示是否存在资金未落实、施工单位垫资增加建设成本、虚增工程量套取骗取资金、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等问题,防止资金挤占挪用,促进建设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着力审查投资经济效益情况

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重点检查项目建成投用、后期运营维护管理、建设绩效等情况,揭示是否存在管理体制不顺、管护不到位、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审计建议,推动重大投资项目有效落地、提高投资绩效提升城市功能。(韶关市审计局 杨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