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浈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困难群众审计项目整改工作

时间:2020-12-28 10:19: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加快推进浈江2019年至20206月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助推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近日浈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来安同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把审计整改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整改,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迅速形成整改合力,落实整改工作,并以书面形式向审计局报送审计整改结果。审计局汇总后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报告。

会议强调,要从此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吸取经验教训,通过落实整改增强工作主动性、联动性、实效性。一是要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各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整改职责,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二是要突出重点,提高整改实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必须认真研究,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深入研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三是要建立和完善部门联动机制,针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针对困难群众相关补贴申领手续繁琐、时效长的问题研究建立“快审核快批准快落实”工作机制,把政策漏洞、体制缺陷打上“补丁”,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万家。(浈江区审计局  赵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