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抓实责任清单整改落实 助推韶关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

时间:2020-11-16 09:55: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资源环境问题也日益成为影响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障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根据省审计厅对地方党委政府、党政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问题清单,要求全市各单位对照清单内容、全面自查、持续跟进、举一反三、坚决纠正。

韶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向全市19个责任单位发送整改通知书,由专业科室负责记录每个审计查出问题的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状态和整改成效,定期更新整改情况,抓实抓小整改监督工作:对于整改难度较小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涉及项目建设推进、历史遗留等问题,持续跟踪,督促从制度层面加强规范管理。5月以来责任单位定期报送最新整改情况,截至10月底,整改到位率已超过七成。

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的监督,即算“经济账”又算“生态账”,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重视该问题清单,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审计机关积极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为实现“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发挥审计作用,助力生态发展。(韶关市审计局  郭毅、袁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