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11-11 08:46: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6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罗文达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专题辅导。

338A4262.JPG

罗文达从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的文化前进方向、着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等5个方面作了详细辅导。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为一个重要专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度彰显了我们党致力推动中华文化不断繁荣发展的使命担当。结合审计工作,罗文达指出要抓实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践行核心价值观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社会正义能量;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打造审计过硬铁军。

会议强调,审计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习、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落实责任,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科室和联系点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履行职责,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落实审计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监督促进政令畅通和体制机制完善,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加强督促,机关党委要会同办公室、人事科利用调查研究、检查考核等时机,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列入党组织书记述职、干部考察和年度考核的内容,加强督促检查,注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干部、丹霞英才参加了此次学习。(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