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南雄市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时间:2020-11-05 08:39: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推进省、市、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是中央对审计机关提出的新要求,南雄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在2020年开展的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首次实现91个一级预算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一是健全审计工作责任机制。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审计全覆盖审计领导小组,审计工作由财金股牵头,各股室配合的组织方式,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和审计质量控制。

    二是抓审核重点,精准定位。在对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审计疑点清单的基础上,分类实施审计。重点揭露一级预算部门在部门预算执行、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非税收入管理、部门资产管理、部门集中会计核算及数据质量五大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三是统筹数据资源,深化大数据分析。按照“集中分析、筛选疑点、精准定位、分散核查”要求,采集91个一级预算部门财务数据,并从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房管所、扶贫部门等业务部门采集数据,利用大数据的关联分析筛查,精准定位“疑点”数据,发现2000多条疑点数据。

    2020年实现一级预算部门全覆盖审计为下一步实现南雄市二、三级预算部门全覆盖审计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初见成效。(南雄市审计局  周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