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区审计局首云敏喜获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时间:2020-08-18 16:34: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7月,一份喜讯传至曲江区审计局,审计局干部首云敏获得了由广东省妇联授予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的安宁。首云敏心系村民,大年初一千里返村,冲锋在农村战疫一线,甘当3000村民“守护神”!带领村“两委”干部和村中党员、群众30余人,风雨无阻连续奋战近50天,全员健康排查7000多人次,检查、劝阻过往车辆500余车次,代买代办30余次,筑牢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屏障,有效保障了转溪村3000多村民的健康和平安。

防控和扶贫路上她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黑夜中帮助外来村中的迷路老人和孩子寻找家人;四处寻找村中意外受伤的贫困老人,帮助送往就医;发起“共克时艰,爱心助农”活动,助力销售村中10多万斤滞销农产品;挨家走访贫困学生,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转溪村的抗疫和扶贫一线,处处都有首云敏的身影,总是冲在前头。她被村民称为“最美守护者”。

曲江区审计局干部、驻曲江区马坝镇省定贫困村转溪村党建指导员首云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驻村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以柔肩担负重任,以巾帼之力铸就最美风景。(曲江区审计局  顾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