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强运调研审计工作

时间:2020-08-18 16:32: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4日,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强运带领人大财政经委成员及有关县人大代表到始兴县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始兴.jpg 

调研会上,始兴县审计局局长张涛对始兴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们对审计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并提出了多处修改建议和宝贵意见。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能客观地反映始兴县财政、经济运行和重大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为始兴县的经济运行发挥了监督作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条件下为始兴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就做好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肖强运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策导向。县审计局要做好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审计工作的准备,同时通过审计发现问题,促使领导干部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二是做到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三是依法开展预算绩效情况审计。关注债券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对资金使用管理的约束和导向作用。四是运用审计手段,促进人大批准的财政预算得到执行。加强预算执行监督,促使预算执行全面客观反映政府财政收支情况。五是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对审计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够的,严肃追责问责,实现审计一个单位,整改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始兴县审计局  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