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加强水库移民资金监督

时间:2020-08-12 17:12: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强化我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和扶持资金管理审计监督,保障移民群众合法权益,二季度,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水库移民专项资金审计。

一是找准重点,确保精准发力。在审计对象上,选取资金量较大的新丰县、乐昌市、仁化县、乳源县等4个县(市、区)作为审计重点;在审计内容上,重点检查水库移民专项资金拨付和管理情况,审查资金是否及时到位,有无挤占、挪用等违纪现象,后期扶持人口核定与动态管理是否到位、直补资金是否及时兑现以及移民项目的实施、验收、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二是统筹实施,提升审计质效。在审计实施形式上,采取专项资金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将专项资金审计纵深推进。市审计局加强统筹协调和分析研判,确保市县两级审计资源、审计信息及审计成果互通互享。

三是实地走访,重视沟通交流。审计组认真查阅水库移民项目资料,立足“防未病,治已病”,围绕审计发现问题,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历史背景情况,有效提升审计建议质量。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审计取得良好的成效。(市审计局  罗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