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三措并举守护韶关绿水青山

时间:2020-08-12 17:10: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筑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围绕省委提出的“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市审计局对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采取三项有效措施,确保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质量。

一是掌握全盘情况,明确审计工作目标。积极与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工程的相关单位沟通交流,把握项目申报及组织架构设立情况和全市试点项目资金计划安排,并在审计过程中,实时跟踪最新的项目进度及资金支出情况,同时深入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勘察,为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聚焦影响如期完成市政府工作会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助力全面完成剩余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程项目;聚焦中央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基础奖补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推动建立健全确保中央资金安全性和效益性的长效机制。

三是从实际出发,客观提出合理的审计建议。为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切实发挥中央专项资金效益,提出了做好资金计划统筹,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进度、完善工作职责,强化项目管理、科学测算试点工程技术服务类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控制价等对策及建议,助力韶关市扎实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的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生态建设。(市审计局  赖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