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发挥审计作用 助力韶关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0-08-12 17:07: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于二季度派出审计组对韶关市辖三区2016至2019年森林资源管护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继续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我市争当粤北生态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保驾护航。

为掌握我市森林资源的总体情况和开发管理保护的实际成效,了解我市森林资源资产实物量和生态环境变化,本次审计主要关注市辖三区林业部门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重要工作部署,非法占用林地、开发林地管护,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等重要林业资源保护监管,国有林场改革以及动物疫源疫病防治情况、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5方面的总体情况。

在审计过程中,一是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比对技术,将市辖三区林业二调数据与土地利用现状、基本农田等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排查出占用林地开展建设、持证矿山越界开采等疑似地块,确定核查重点。二是查看历年度林业执法案件,通过查阅林业行政处罚案件等资料,审查行政执法是否到位,处罚是否合理,整改是否到位。三是开展实地核查,根据前期排查出的疑点地块,实地查看林地侵占、整改、复绿等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审计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建议。接下来,市审计局将持续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促进我市森林资源依法科学管理。(市审计局  马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