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审计助力科技计划项目资金规范管理

时间:2020-08-12 17:02: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至6月,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韶关市2019年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专项审计调查,重点从科技计划项目重大政策落实、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预算执行、资金分配及监督跟踪管理等方面着手,揭示我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在分配、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专项审计调查意见和建议,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促进制度健全,提高管理效率。针对审计调查发现我市科技计划项目制度体系不完善的问题,审计提出有效对策建议,促进主管部门建立健全科技计划项目制度体系,形成系统规范的管理制度,明确主管部门和企业双方职责,推动科技项目高效实施。

二是促进科学立项审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针对部分项目立项初审把关不严、资金统筹力度不够的问题,审计提出科学立项审批、突出资金扶持重点等建议,促进规范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审查、行政决策、资金分配、项目管理等行为,提高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促进强化后续监督,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针对科技计划项目跟踪监督、绩效考核等情况,对科技计划项目存在资金监管不严格、结题率低的问题,审计提出主管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加强资金监管,及时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推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

市审计局将持续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保障科技计划项目资金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推我市科技创新。(市审计局 辛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