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涉农资金专项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时间:2020-08-12 17:01: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有关政策要求,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涉农资金专项审计,围绕“涉农资金二次分配”和“统筹整合”主线,深入揭示涉农资金二次分配及统筹整合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我市涉农资金分配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和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积极作用。主要方法:

一是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聚焦涉农资金分配及其统筹整合情况,市审计局投入涉农审计精干审计人员,明确分工,确保审计力量发挥所长,保证审计质量。

二是明确审计目的,按照推动政策落实、揭示突出问题、促进提质增效的审计工作思路,围绕两个主线,促进涉农资金规范二次分配、高效使用和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大涉农资金分配和流转的审计力度,实现审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财政这一源头采集数据,掌握六个板块资金的分布情况,跟踪每笔资金的分配去向,实现资金分配和流转的审计全覆盖。

四是密切关注涉农资金政策调整情况,以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解决涉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问题为抓手,关注改革推进过程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属于探索创新的举措,认真听取了市涉农办对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

五是强化事中监督,提醒相关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合理分配涉农资金,优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规范涉农资金的使用,促进涉农资金使用由分散到集中、从低效到高效转变。(市审计局  沈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