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一行来韶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0-07-20 09:20: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9日至10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一行到韶关市调研市县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审计工作情况。

338A3948.JPG 

9日下午,黄建勋一行在市审计局会议室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的汇报后,黄建勋高度肯定了市审计局干部队伍建设及党建工作,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党建强审”“人才强市”工程,以“四个促进”为着力点,努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10日上午,黄建勋一行到始兴县调研和督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工作。始兴县长叶洪番,县委副书记宋在军,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罗文达,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陪同调研。

始兴.png 

黄建勋一行深入韶关市2020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组,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实地督导精准扶贫审计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始兴县审计局,仔细察看了办公环境和人员工作面貌,并与基层审计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黄建勋对始兴县审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始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关心和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黄建勋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配强领导班子,抓好班子建设,提高班子能力;二是要进一步配优审计队伍,做到“班子配强,干部配优”,加强干部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积极选派人员参与省审计厅组织的“以干代训”审计项目,在学中干中提高审计干部审计业务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扩大审计力量,破解审计任务重与人力不足的矛盾;四是审计干部要自觉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尽职履责,勇于担当,为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10日下午,黄建勋一行到仁化开展精准扶贫审计和机关党建调研督导工作。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罗文达等陪同调研。

仁化省审计厅调研组参观调研董塘镇安岗村红色教育基地.jpg

黄建勋一行先后来到董塘镇安岗村红色教育基地、江头村蔬菜基地、石塘镇堆花米酒生产基地、双峰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仁化县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项目以及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在调研中,黄建勋对仁化县审计局推进啸仙园的建设和审计红色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给予了肯定,与审计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审计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审计”不动摇;二是审计组要准确把握省审计厅的整体部署,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黄欢 张志红 冯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