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赴乐昌楼下村开展“七一”结对帮扶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和访贫问效工作

时间:2020-07-02 15:09: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引领,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的工作要求,6月2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乐昌市廊田镇楼下村,开展“七一”结对帮扶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和访贫问效工作。

楼下村.jpg 

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带队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走访前,钟定鸿一行与廊田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楼下村“两委”干部及扶贫工作组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廊田镇党委副书记华艳梅代表廊田镇党委政府介绍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审计局派驻楼下村驻村党建指导员徐良洪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钟定鸿在听取了介绍后,对楼下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脱贫攻坚战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克难奋进,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管好用好村级集体经济资金,用足用活惠农政策,注重强化后续帮扶,积极探索和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效益和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增强楼下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帮扶单位将继续统筹协调资源,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扶干部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夜幕来临之际、在农户从耕地归家之时,钟定鸿同志带着党员干部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访贫问效,同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拉家常、话里短,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宣传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坚定信心,积极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并送上了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也坚定了他们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市审计局还组织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集中清理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进行路面清扫、沟渠清通、杂草清除、垃圾清运,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市审计局  梅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