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缅怀审计先烈 永葆审计初心——市审计局开展“四个一”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2 15:03: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8日,市审计局联合风采路社区党委到仁化县董塘镇安岗村阮啸仙红色审计教育基地开展“四个一”红色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445.jpg

缅怀一次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先烈。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创始人阮啸仙同志曾是仁化县第一任县委书记,在1927-1928年领导发动了仁化暴动,在董塘镇安岗村等地开展了华阳寨保卫战、董塘阻击战、澌溪山游击战,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在啸仙园、阮啸仙旧居、思诒堂、党员红色教育展馆,全体党员瞻仰了阮啸仙雕像,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介绍,认真观看各类文物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更加全面了解了阮啸仙同志的生平事迹。

聆听一堂红色党性教育课,追忆峥嵘岁月。在安岗村委会议室,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为全体党员上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钟定鸿指出,阮啸仙同志把自己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用行动诠释了革命家的精神境界,阮啸仙同志的精神是审计人的宝贵财富。要学习阮啸仙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阮啸仙同志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要学习阮啸仙同志始终顾全大局、坚决服从安排的大局意识,要学习阮啸仙同志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阮啸仙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追寻初心使命。在阮啸仙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机关党委书记毛考清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通过重温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

重走一段红军路,追随先辈足迹。沿着当年革命烈士走过的路,全体党员来到被广东省委誉为“农民暴动中最伟大的战斗”的华阳寨保卫战遗址,了解当年震撼粤湘赣的华阳寨保卫战的历史背景、主要人物、战斗历程,感触曾经的血色年代,感受革命烈士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此次红色之旅,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红色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为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新路子作出新的贡献。(市审计局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