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仁化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6-24 10:16: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近日,曲江区、仁化县分别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通过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制度,研究部署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日,曲江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曲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曲江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德明主持,曲江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编办、财政局、人社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金融办和审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区审计局其他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曲江1.jpg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内部协作制度,深化各部门联动机制,建立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完善线索移送反馈机制,切实发挥审计利剑作用;要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内部协作责任,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结果公告等审计结果运用制度,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整体合力;要协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抓好审计整改,扎紧制度笼子,精准有效问责,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体系有效贯通。

近日,仁化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召开了调整后的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联席会议召集人何旺财主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国资办、县金融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仁化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现场.jpg 

会议指出,全县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要求今后开展县审计工作:一是审计队伍要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在审计上做到精准精细;二是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整改工作;三是要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积极发挥审计对政治生态和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方面的正向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积极自查自纠,履行好相关职责;二是督查、巡查及审计等各类检查的结果要互用互认;三是要加强整改,借鉴巡查整改的经验,在成果运用上要到位,杜绝屡审屡犯,边审边犯的现象。(曾晨 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