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翁源县审计局加强工程项目审计 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时间:2020-06-10 15:57: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翁源县审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工程项目审计力度,突出发挥工程项目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一是形成学习氛围,提升一线审计人员的审计业务能力。5月13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双周讲坛”活动,组织学习《韶关市小额工程施工交易管理规定》,充实了审计人员的知识。

二是引进专技人才,增强工程项目审计力量。翁源县审计局自2019年设立固投经贸审计股以来,一直面临工程项目类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的问题。通过争取,在今年3月从其他单位调入一级建造师职称的专技人才,缓解了专技人才缺乏的困难。

三是开展工程审计,抓好审计质量。从4月8日开始,翁源县审计局精心组织审计力量开展“翁源县城区第七、八期公共租赁房工程审计”项目,对工程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工程资金筹集和管理及使用、工程建设管理、公租房分配运营等方面进行审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通过加强工程项目审计,充分发挥对民生工程的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推进民生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推动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翁源县审计局  廖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