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仁化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2 09:19: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仁化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国华主持,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县审计局汇报了《仁化县审计局2019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及整改情况汇报》《2017年以来审计整改情况》和有关项目审计情况;审议了仁化县审计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名单。

仁化.jpg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大攻坚战和民生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二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三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抓手,通过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类实施,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加强审计监督。四是认真落细落实各项审计整改工作。狠抓审计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真开展自查和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化机制落实整改,促进审计整改与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紧密结合。五是建立健全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协调配合机制,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新格局,为仁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仁化县审计局  冯艳丽)